關於晴姐上小學到現在,
幫助她度過這種不愉快的事—兩次

📌第一次一年級—上學期開學沒多久,大家也都不是很熟

那次是玩遊戲而起的誤會—好像是遊戲規則要聽誰的之類的,後來那個和她起爭執的小女生起頭要一些人別理她,記得晴姐當天氣的每節下課都自己去逛校園(我笑說這樣也不錯呀~小一生嘛熟悉環境也不錯😅)

有問她需要我怎麼幫助她?
她:不用,不理我也沒關係
我:那妳可以試著加入大家,除非有人動手傷害妳或說了讓妳心裡不舒服的話,就有必要告訴老師

後來,第三天就和好了
還和那小女生成為好朋友

📌再來是二年級—因為沒有說謝謝而引起的誤會,也是同一位小女生

那天接她一走出校門見到我好像忍很久一樣,眼淚直接潰堤整顆頭塞進我懷裡,一樣先等她情緒穩定後再問發生何事了...原來是晴姐幫對方修理一個小東西,對方有說謝謝,但可能晴姐耳屎多沒聽見吧😅~就說我幫妳用東西,也該說謝謝之類的,但對方說有,她說沒有,這樣...後來,隔天又好了兩位

總之,我個人覺得小女生真的很需要從旁協助處理一些內心深處的小劇場,小則還好,大則可能變成孩子成長痛苦的開始

當然原生家庭的教育也很重要
陪伴及平時的傾聽更需要
心裡情緒絕對比成績重要
(我每天都會問她今天好嗎?也常告訴她想聽她分享...我愛她,希望我們沒有秘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希望她可以坦然說出,爸爸媽媽絕對會和她一起)

↓↓↓
部落客的女兒—小露事件
https://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48844377
是很好的學習例子
父母理性處理到後來的圓滿結束

父母的學分永遠修不完
天天和孩子一起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