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從3歲就期待想要有弟弟妹妹,
我甚至曾經因為沒給她手足而感到內疚。

如今真的在她八歲這年,我懷孕了!
卻也發現她有些怯步。
我想應該是她也大了,也習慣家中的目光總是環繞著她。




前兩次的小產,我確實飽受了身體上的疲勞,包括恢復期的那段時間,辛苦她都看在眼裡。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媽媽懷孕這樣辛苦,基於愛媽媽的緣故,她說:「媽媽,我覺得生baby好辛苦。」

我記得第一次讓她進診間一起聽寶寶心跳及看螢幕中揮手的寶寶時,她看了幾眼也沒太喜悅...只見她的小手摸摸我的腳。之後,就和她爸爸說我想出去了!




有手足,好嗎?
若是以父母親的出發點來看,
我想這絕對是對孩子有益的。
但若從懷孕到二寶出生,父母親沒有小心處理孩子的內在情緒時,有手足對她就真的不好了!

關於這課題,我和I先生既是父母、夫妻,更是家庭經營的好夥伴。
我們開始討論該怎麼賦予她擁有即將成為姐姐的身份,但又要拿捏不過於疼愛幫助她有責任。

除此之外,還會讓她參與懷孕的過程。
她是心思細膩又貼心的女孩。
現在每天接她下課回家時,總會先整理小倉鼠的窩。再開始寫功課。

之後,會洗自己的襪子。
(這是之前要求她的,主要是要她學習如何為自己負責,懂得整潔)
晚餐後,學會收拾碗筷及擦桌子。




這些一開始看似瑣碎且我自己做就可以的小事,都是在訓練她及消退她的嬌氣。

我相信她絕對會是個好姐姐、好幫手。
更是我們感到驕傲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