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之後,我們還可以有夢想嗎?
可以很肯定的回答妳:「可以。」

只是,妳需要堅持
「複雜事,簡單做;簡單事,認真做。」

那天和娘家爸爸聊天,他說:「恭喜妳呀!現在寫出來的文字分享越來越多人看見了,甚至還能成為一種肯定與渲染力。」

我:「是呀!花了快12年的時間呢!」

我知道爸爸心疼我,因為當初他希望我不要為了孩子放棄工作。

#吸引力法則 #持續努力 #夢想 
關乎夢想的達成,我喜歡鼓勵身邊的媽媽們不要停止作夢!持續編織妳想要的生活並記錄下來,當妳只要發現一點點改變時(無論好壞,特別是不舒服),那就對了!因為妳正一步步走向理想的生活。這段過程,可能是幾個月、幾年都有可能,但當妳從刻意練習到持續努力,最終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26歲開始寫部落格,記錄求子過程和生活分享。

29歲生了老大後,就開始專職在家當全職媽媽,為了讓自己保有獲財能力,一開始是邊帶著孩子、邊手作餅乾,在以前同事及親友間販售,後來礙於食安問題及沒日沒夜的做餅乾,家人勸退後而終止。又再次重拾寫部落格的熱情,開始寫育兒、親子及保養品的文章,意外開啟一扇廠商邀約的門,起初想法很簡單是想收到產品,可以少買很多生活必需品(衛生紙、尿布、清潔劑...等),心想畢竟這些都是錢呀!不過,過去我是購物狂,以前好姐妹都說我這是何苦,好好工作不是很好,省這省那有夠痛苦的😂

那時候廠商提供的保養品一開始都是給幾包試用包,就像我們去百貨公司櫃姐給的那種😅,寫了一段時間到後來變成收到的是整套正貨時,我記得自己感動的尖叫。

不曉得媽媽們有沒過這樣的感覺,就是帶孩子帶到最後卻發現自己好像除了帶孩子,其他什麼都不會...我過去是這樣,甚至感到發慌。但那是謊言,有時來自另一半的洗腦或是原生家庭的影響及社會給全職媽媽錯誤的框架;其實,媽媽真的不只是媽媽!無論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婦女,我相信只要孩子叫妳一聲媽媽,基本上我們所給予的是全世界。光這樣想,都該覺得自己很厲害😄

無論目前景況如何,頭上的烏雲終會被風吹散的,抬頭望又是放晴天空、閃耀的星空。

37歲,第二個孩子出生,隔了八年又再次重新開始育兒生活。

今年40歲了,是個很美的年紀!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和突破,但我相信最大的轉變是 #從心開始。

再說一次,不要停止作夢,持續編織妳想要的生活並記錄下來,有天妳會發現妳的夢想用妳想不到的方式正實現著。

#當媽媽之後我們還可以有夢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