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憂鬱症,多少會和黑暗、陰沉、消瘦...甚至是死亡連結在一起。我聽過很多是這樣說的:這不是可怕的疾病,只是心生病了,就像每個人都會感冒一樣。

 

有的人休息一下無須理會,感冒會自然痊癒。但有的人,卻不會。就像太報與厭世會社老闆-乖哥訪談中提到的「你不能責備或質疑別人的杯子太小,因為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和能力不同。」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經歷的高低起伏各有不同,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想舒服自在的過生活。是吧!

 

這是厭世會社的老闆-乖哥

我比他大11歲,叫乖哥有點兒奇怪🤣

初次見面是等他來開店門。然後,尾隨在後好不容易抬上兒子與推車時,他小聲說:「其實大門在旁邊...」

 

我心裡登愣...但又默默的抬下兒子與推車從正門進入所謂的The misanthrope society 厭世會社



 

一入門就看見吧台桌上擺著一把槍是?!

(好奇的我還拿起來看...有重)

一開始我還搞不大清楚這裡的厭世到底只是店名噱頭之類的,但實際上它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說有多黑暗、陰沉...我倒不覺得。

店內裝潢帶有復古及華麗風格的點綴。


 

這是集結餐飲、酒吧、咖啡館和書店的一間店。


 

這架上的書及貼紙也有在販售。



 

這視角我喜歡!

地面上復古懷舊的墨綠色磁磚搭配著白色方形磁磚,像是賦予生氣一般。不再死寂冰冷。

 

奢華的長桌檯面,更凸顯著優雅。



 

菜單更是老闆的手作巧思之一。



 

懂得這文字的人,絕對多少知道涵義。


 



 

雖然,沒什麼好表現的,但卻也正在上演著屬於我自己的人生。(自己翻譯)

 

一般誰會在意這相框內的白底黑字呢!

但對有些人來說,那是雞湯。

 


 

拍這張照片時,覺得好有意境。後來才發現我以為左邊那復古的本子是菜單本之類的,沒想到是老闆的電腦...

 

整間店都有許多巧思,每人的感受及當下心境不同所感觸的也會更著變化。但至少是能讓厭世的你我他,有個能讓自己會心一笑的避所。

 

老闆看我東拍西拍時,要我把大門關上。

我看見這畫面...老實說,心揪了一下。

 

拉我一把好ㄇ

 

就好像我是那本來很厭世的人,走進這家店得到療育了,正要走出時,換我拉他一把。外面的人,其實過得不見得比我還要好,甚至比我更需要幫助。


 

厭世會社的初衷是「人生這麼累,這麼容易厭世,一定要適時喘口氣,才有辦法繼續活下去。」

 

就像一盞燈進入黑暗中,照亮那裡,讓那地再次有溫度。



 

整間店內,最吸引我的是她。

這視角,像我的母親!

 

她,帶著厭世,離開我們。

但也是讓我堅強面對好好活著的禮物。

 

我焦慮而導致憂鬱過,進入這間店我並不感到不自在甚至低潮...反覺得有被了解有出口。



 

文章內容少處擷取太報訪談內容。

 

撰寫文章時的背景音樂:愛比死更寂寞

 

題外話,老闆說我有像艾怡良

後來和貼心朋友分享這件事,她說她很喜歡的一首歌愛比死更寂寞


 

 


 

 

這篇文章,獻給我的貼心朋友及好冰友

哭完之後,我們就會笑了!(擁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厭世會社 厭世會社餐酒館
    全站熱搜

    愛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