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成長階段,處處充滿驚喜||

 

是的,兒子會走路了!

 

當全職媽媽最大的欣慰與感動是,能參與幼兒的每一刻成長。不論是喜怒哀樂,妳總會掌握最新消息。

第一次帶養小男生,才知體力、活動力是如此驚人。即便是個早產兒,但各發展都不落後。

 

總覺得媽媽自己除了要有三頭六臂之外,還要有隨時充滿電的好體力。

 

現在剛會走一小段路了,喜歡靜靜的觀察不去打擾他享受、認識這樣平視的視野。我不會一直在孩子身旁待命擔心他跌倒,隨時要去抱住他...

 

這不是我的作風。我知道他,他是個謹慎的孩子,他也是專注玩樂的小男生。

 

光是這個動物雕像他就摸索了好久。

 

有其他父母看到就擔心著,看他走幾步路有點搖晃就發出喔喔~的聲音。

 

有種痛叫大人看了覺得好痛。

但其實很少、也幾乎沒有嬰兒跌坐在地時把手腳摔斷的...擦傷可能倒是有,但我覺得不至於太緊張。

 

我也不會阻止他嘗試摸地上,更不會直接衝過去說:「地上髒,不要摸。」

這是他體驗刺激的時刻,對他而言,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事,怎麼樣也不想被打擾。

 

媽媽我一樣靜靜的一旁觀察,除了拍照以外,其餘時間不準滑手機。

 

一旁觀察他,我才能知道這可愛的小男生再玩什麼,喜歡什麼。不時,他會看看我,當我們對眼時,他會給我一個 #他很快樂的笑容

 

男生似乎需要很多的探索及感官上的刺激。這是我帶女兒時,沒有這樣強烈的感受。

 

 

幼兒成長的每個階段,在驚喜的背後也是奠定他人格特質的走向。這也是 #父母的言行身教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