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心 

 

女孩介於孩童與青春期的中界點,對於課業,我更重視她的情緒及品格發展。

P_20190707_140953_vHDR_On.jpg

開始慢慢把兒子的作息調回晚上八點就睡,這樣就有更多時間能陪伴女孩。

 

她心思細膩又成熟。

在還未正式進入青春期前,身為母親,我需要、必要先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和生活。(但偏偏我常常暴走🤦)

 

睡前的談心時刻我和她說〝關於好朋友〞...

如果,某天被在意的人討厭了,該怎麼辦呢?也和她分享著自己的經驗。

 

一開始她訝異的覺得一切都可能是誤會,但我說若是事實時,我們就該接受並放過自己。(當然是和她說朋友再交就好,不要強迫自己去做別人喜歡的人)

 

最後,我告訴她:「平時運動、音樂、藝術,都要沾上一點,直到長大。因為,即使心靈受傷了還有這些能陪伴妳養傷(修復)」

 

#媽媽怎樣女兒就怎樣

#女兒最初的老師

 

沒有人天生就是當父母的料。總是需要在每一階段有一些工具書來幫助自己。當媽媽後,讀的書比學生時期還多。

 

#教出好女兒

—好的品德是父母送給女兒一生最珍貴的禮物—

 

📍母女關係的好壞在於母親〝對生活的滿意度〞

 

📍爸爸對女孩是否關注,決定了她是〝自信還是自卑〞

 

📍 女孩需要的是各方面的肯定。例如,想法、行為、精神、情感而不僅僅是外表。

 

 

arrow
arrow

    愛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