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巾|| 

有了第二個孩子後,才學會認清抱好抱滿這事!而揹巾是在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我有三條揹巾 
恩典牌及買二手 
●有環親密揹巾(從大寶出生就用) 
●插扣揹巾*2(從二寶開始) 

它們過去的使用程度都差不多在兩年左右,但購入時間約8~9年。 

關於它們基本上在過去若都正常使用及收納保存的情況下一定都可使用的。 
只是... 

◎適不適合自己的身型(腰帶、肩帶寬度及可揹H型或X型) 

◎便利性(可一人獨立完成) 

◎安全性(寶寶發展—髖關節) 

◎母嬰舒適度(親子互動)... 

↑↑↑在使用揹巾需要考量的點(大方向) 

在這要強調,恩典牌沒有不好哦~ 
能省則省,育兒教養很辛苦及花錢。但若綜合以上沒有的,真的很建議長時間照顧寶寶的媽媽或家人添購適合自己的揹巾。 

既然有三條揹巾,為何又想再看? 
😅我剛鋪路那麼久,沒看清楚嗎~ 
請容許我來解釋我個人在使用上的分享,但不代表或影射任何人,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哈 

→有環親密揹巾(類似m牌) 
適合新生兒0~3m 此時還是需要極度呵護的時期,揹起來就好像在媽媽的肚子一樣舒服。 

🤦但礙於斜肩揹,年紀大了 
有差,肩頸實在負荷不了。但恩典牌的A牌揹巾必須是寶寶4m脖子硬了才能使用。 
所以,開始上母嬰社團添購二手的插扣揹巾。 

→在寶寶不到3m我就開始使用e牌的揹巾。因為他還小,一定要搭配專屬坐墊內襯使用。那時我的肩頸真的如及時雨一般得到舒緩。 

→A牌揹巾正式在寶寶4m後使用,也成為我目前主要的揹巾,平時e牌僅扮演替換使用。 

但隨著寶寶長大了越來越重,肩頸的不適又悄悄出現了。加上天氣漸熱,有時揹著行動暖暖包在身上根本是汗流浹背,我不舒服、寶寶也不舒服。 

關於揹帶揹法, 
A牌只能揹H型,e牌沒試過可否X型,但兩條在夏季使用對我來說都很悶熱。 
所以,綜合以上兩點,我決定添購屬於自己的揹巾。 

在逛育兒網站時,無意看到 馨力陽in-Parents讓育兒生活更輕鬆所辦的揹巾試揹活動,立馬報名—免費。 

到了現場,除了有育兒專家提供專業知識外,還有受過訓練及認證的專業揹巾輔導員指導揹巾穿戴... 

去之前做了很多揹巾功課, 
為了避免自己陷入迷失~哈 
直接設定就是要透氣散熱佳的揹巾。 

於是,我試揹了三款揹巾。 
揹巾輔導員建議我的身型揹X型較適合。 
當我揹上熟睡的兒子時,頓時回到他新生兒的體重。 

其實,寶寶的重量不會變, 
透過適合自己的揹巾分散了許多施力點。這也是為何強烈建議購買揹巾時絕對要試揹、多比較。畢竟每個人的身型不同。 

像我的上半身較沒有肉,比較適合X型揹法。長時間揹H型時,會造成我肩胛骨疼痛。再來,是腰帶的部分,我有腰窩,腰帶若太窄太寬都會不舒服。所以,試揹真的很重要。並不是別人推薦的揹巾就一定適合自己。

最後,
我個人覺得揹著總比抱著好。
再說一直抱也抱不久。
因為,寶寶大了後絕對有辦法扭到讓你想把他放下或揹起來。

真心覺得揹巾是媽媽育兒的好幫手,
因應寶寶成長選擇使用揹巾。
媽媽會輕鬆很多。
況且,我已揹孩子上髮廊兩次了。

一輩子能有幾次機會能與孩子面對面長時間相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